close
之前去過台南三次了,都沒有好好逛一下,趁小妹未畢業前快去玩一下,不然以後去玩的機會少囉~
第一天
坐11:17分的環島之星直達台南,坐了6個小時的火車,台南還真遠咧~
到台南已經下午5點多了,直接去孔廟逛逛囉,還去老街吃了2元黑輪,看似便宜,其實算起來也不便宜ㄚ,
黑輪也蠻普通的,就是噱頭吧,因為接近晚餐時間,所以我們也只點一點點吃吃味道而已.
晚上就去吃矮仔城蝦仁飯,味道還不錯,飯都是用高湯下去煮的,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高麗菜飯~
第二天
在台南當然要吃在地人的早餐--鹹粥,去吃了阿憨鹹粥,南部的鹹粥還真豐富哩,還配油條呢,
只是粥是有點像湯泡飯,還吃的到整粒米粒,只是比較軟一些,雖然跟我們的粥不太一樣,不過呢,
味道還真好吃,
吃飽去義豐買冬瓜茶喝在去逛大天后宮,天后宮內有平安符DIY耶,還真特別~
赤崁樓已經是第2次來了,現在還可憑票根製作旅行保險卡,工作人員會幫你拍照,
等你逛完再去取回就可以了,完全免費唷,還可以當紀念,也不錯~
(PS:赤崁樓.安平古堡.樹屋.億載金城都有製作保險卡唷)
中午去吃周氏蝦捲,我喜歡海鮮餅更勝過蝦捲,因為口感比較好阿~哈哈~不過有點小貴就是了,
吃飽繼續逛街囉,先去安平老街逛逛,還真熱鬧咧,去了全台唯一一家店內有古蹟的7-11,之前
看電視有報過,店門口還有劍獅,大家有注意到獅子咬的劍方向不同代表的意思也不同唷,
由左向右是指祈福,由右向左是避邪,咬雙劍是指鎮宅~
安平古堡為荷蘭人在1624年所建,當時稱為熱蘭遮城,也是台南必去景點.
平豆花也不能漏掉,不過小妹說安平豆花太甜了,建議我們吃茂記黑豆花,老板還附贈炒的黑豆,
而且店內的黑豆茶還可以免費喝到飽,又不會太甜,我喜歡喝他的黑豆茶,解渴後繼續下個行程囉~
樹屋跟英商德記洋行,樹屋也太特別了吧,整個房子已經被樹根給盤聚了,要不是有這麼多遊客,
我想進去還真的有點陰森說,德記洋行目前為蠟像館,也可以好好參觀一下.
這次去台南重點之一就是去逛花園夜市,了我2年前沒去成的遺憾,因為那時候給我下超大豪雨,
所以那次沒去成,晚上6點已經有蠻多攤家了,開始人潮越來越多,我們決定買回去吃,東買西買的,
人潮也太多吧,真不愧是人氣夜市~
第三天
早上去吃富勝號碗糕,小小的店家隱藏在市場內,店內位子也小,他是用竹片當叉子使用,很特別,
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碗糕,看起來醬色很黑,味道卻不鹹,口感也很好說~
在去旁邊一家喝牛肉湯,台南牛肉湯都是新鮮牛肉片直接用熱湯淋上去,剛開始看到湯的顏色
有點血色,有點怕怕的,不過喝起來沒有腥味帶點甜味,牛肉也很嫩,也還不錯~
吃了豐富的早餐,再搭10:35環島之星回家囉~
這3天都在逛古蹟跟吃美食中度過,還真是充實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