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清明節前後都是箭筍生產的季節,所以每年掃墓的時候都會有箭筍湯,
不過今年嬸嬸煮的是桂竹筍湯,雖然桂竹也好吃,不過我還是好想吃箭筍ㄚ,
上次一大早去市場買箭筍,因為我要買的數量多, 現場沒有這麼多的量,
賣箭筍的原住民媽媽跟我約隔天,說他要請他兒子上山去採,隔天一大早再去拿,
她說他早上3點就起來撥箭筍了,箭筍有細毛手會癢,帶手套他們又不會工作,真辛苦~
問我說怎麼買這麼多,我說要寄宅配給住台北的家人吃,我不是要拿去賣的,請放心~~
就說那她也要寄去給她在外地工作女兒吃,在外地的花蓮人,還是會很想念家鄉的食物的,
在等他包裝的時候,還跟我講箭筍的吃法,說可以直接打汁喝.煮湯或用炒的,不過打汁喝,
我是不建議啦,會太冷胃腸不好的人可能會拉肚子,至於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煮湯喝啦.
~~當令的蔬菜是最好吃的,不過也要把握時間唷,錯過要等明年囉~~
 
~箭筍排骨湯的作法~
材料:箭筍.排骨.鹹菜
1.將箭筍川燙備用(川燙是去除苦味,也可以不用,看個人)
2.排骨川燙去血水後加入自然高湯(水)及鹹菜,先熬湯約1小時.
3.在放入箭筍煮約半小時即可.
(煮越久越好吃,我們大約煮了3小時,排骨整個軟爛超讚的唷,箭筍有很夠味,好吃~)
箭筍簡介
箭竹筍,阿美族語為「laa-Jih」,或稱為「劍筍」。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為箭筍產期,
箭竹筍不僅富含高纖維質,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人體新陳代謝,並含有豐富的水份、
蛋白質及鈣、鐵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、維生C等物質。除此,箭竹筍的低脂、低熱量特性,
亦成為最佳的營養食品之一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